慕他如故 ღ希

 

【叶修x你】关于假期后归队【下】

·设定来自全职高手语音包《荣耀之约》,“你”是战队新人

·部分梗源于语音包,其余皆为私设

·无脑苏甜&OOC预警

·本篇为六战队队长专场,分上中下

·上   周/韩/翔 点这里

中   王/喻 点这里

下   叶修only


【一】


听到嘉世训练基地正门那边传来响动的时候,他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鼠标,一目十行地浏览着技术部整理的资料。虽然心下疑惑,但他还是取下叼在嘴角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起身去查看。

离正门近了,他已经隐隐能看见门外是个留着长发的女孩子的轮廓,一声“沐橙”正要从唇边滑落,他却记起苏沐橙之前和他说过今年会去新年旅行,算时间这个时候应该刚走没几天,难道是.........


他手下微一用力,从里侧拉开了门,门外站着的人听到声音猛地转过身来,在看到他的一瞬里,眼里闪过明显的惊喜之意。

“队长?”

“嗯....你怎么来了?”虽然之前有所猜测,不过当真看到站在门外的你,他还是有些诧异地扬了扬眉。


“我.....”你正待要解释,他已经留意到你被寒风冻的微红的脸色,即使是裹在宽大的羽绒服里,也依旧有些瑟缩,他不觉轻皱起眉。

“先进来再说,”看了眼你的身后,“行李给我。”


他从你手里接过行李箱,和你一起并肩往里走,也没忘记把自己的疑惑说出来,“归队的日期是正月十六,今天才初六,你怎么提前这么多天就回来了?”

之前来的路上就想过他必然会这样问你,但此刻你的脸上仍旧难掩赧然,“我........我刚进战队不久,想....想趁假期的时候多训练一点.........”


“在家里也可以训练啊,这大过年的天还这么冷,何必非要跑来战队呢?”他的脸上似有不赞同之色。

听他这样说,你不免有些沮丧,头也低了下去。他见你这样,知道你必然是误会了他的意思,赶紧解释道,“可不是不欢迎你回来啊,只不过我今天要是不在,你岂不是白跑一趟了?女孩子家出门还是要多注意一点安全的。”


“不会的,我之前就听说.....”听出来他并非不喜你的提前归队,你的眼神倏尔转亮。

“嗯,听说什么?”

“听说队长你过年的时候一般都会留在战队,所以我才........”你猛地住了口,自觉露了心意,心下一乱,只暗自希望不要被他听出来。


他略一愣神,目光对上你有些躲闪的眼神,心念微动。再开口时却绕过了这个话题,“因为保洁阿姨都放假回家了,所以战队宿舍那边现在也没人打扫,你待会回房间的时候可能要自己收拾一下”,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先去队长休息室吧。”

你不知他是有意抑或是无意,总之并没有去戳穿你的那一点小心思,心下也松了一口气,连忙点头应了下来。


【二】


“给,喝杯热茶,暖暖身子。”

你接过他递来的水杯,正要凑到唇边,却像是想起了什么,放下杯子,小跑两步到行李箱边,匆匆将之打开。

“怎么了?”他看向你,注意到你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白色包装的东西。


“队长,新年快乐!”你眉眼弯弯地笑起来,一边将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

“这是....?”他从你手里接过包装简约却不失精美的礼品盒,目光里带着问询。

“是新年礼物”你大概是料到他可能会说出拒绝的话,还煞有介事地倾身向他举了一躬,“为了感谢队长这半年以来对新人的照顾!”


他不禁失笑,“新人同学,咱队内可从来没这传统啊。”

“那就从我开始好了,”你催促着他,“队长你先打开看看再说。”

“好好好,”他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手上动作除去了礼物包装,“嗯?这是.....拍立得?”


“怎么想起来送我这个?”他打量着手上小巧的白色装置。

“因为队长你不用手机啊,我想偶尔也会有拍照的需求吧?”你脸色认真地说着自己的想法。

看着你郑重其事的样子,他想了想,还是把心里那句“其实还真没有”给咽了回去。


“行吧,那我收下了,谢谢新人同学的好意。”

见他如此,你这才重新扬起唇角,眼神中却划过一丝狡黠,“那么队长呢?队长给新人的礼物呢?”你作势伸出手去向他讨要。


他一时哭笑不得,在你手上轻拍了一下,“行啊,敢情是在这等着我呢?”

“说吧,想要什么?”他摆出一副认栽认坑的样子。

“啊,我想想,”你眸光流转,“要不就请队长您老人家给新人来一周的一对一特训指导吧。”


“我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哪,”他故意叹着气摇了摇头,“假期的时间都不让我们这些老人好好休息。”

“那就奇怪了,我这几天在网游里看到一叶之秋都是在线的状态,”你强忍住笑意,“叶队不会想说这是别人盗了你的号吧。”


“行了,不就是给你开小灶嘛,”他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妥协,“我一定尽心尽力,倾囊相授。”

听他这样说,你实在没忍住,捂着脸吃吃地笑了出来,却没注意到他的目光落在你身上,似有温柔光影在其间轻轻晃动。

【三】


接下来的几天,你们俩当真严格地执行起了战队训练日的作息时间。虽说是“特训指导”,他也选择坐在离你不远的位置上,但并没有时时刻刻盯在你身边。

大多数时候,是你敲着键盘做训练任务,而他点动着鼠标翻阅着各种资料。偌大的训练室里,键盘和鼠标的敲击默契地应和着,训练基地在年节假里的清寂倒是因此被驱散了不少。

有的时候,他也会站到你的身后来看你的操作,你虽然并不紧张,但偶尔也有失误的时候,他便就势指出存在的问题。


如此到了第五天,他在和你聊天时提到荣耀最近的新春活动,你心念一动,脱口而出,“我想去网游里试试这个活动。”

“哦?”他有些意外,“职业选手现在已经很少会出现在网游里了。”

“不可以吗?我想网游也是实战的一种了。”你说出自己的想法。

“当然可以了,嗯,多给战队弄一点稀有材料回来,技术部那边应该也会很高兴的。”

“那我看下这次活动的形式,”你兴致冲冲地打开了游戏界面,“诶,是要求必须以双人组队的形式呢。”


“活动期间,系统会在每天放出一定数量的年娃娃,年娃娃藏在地图的各个角落,玩家需要找到这些年娃娃,被其他玩家击杀会掉落娃娃。最终的榜单模式会以玩家实际拥有的数量来进行统计。额,这个年娃娃还分男女,必须凑到一对才算作数。”


你有些无语地看着系统展示的娃娃样貌,觉得画风实在不敢恭维。

“队长,要不要一起来啊?”你偏过头问他。

“我?”他轻挑了下眉,“我去这种活动,太欺负人家普通玩家了吧。”

“大过年的,这不太好。”他摇了摇头。


“可我找不到人一起组队....”你拖长了声音,“好友都没有在线的。”

你这谎话编的太不走心,他看向你,却见你的表情无辜又真诚。


“...........”他怎么记得你以前还是很单纯的呢,“算了算了,为了技术部的材料,只好牺牲一下我的名声了。”

“不过,”他想了想,“活动的奖励是每天都会重置的,现在已经是活动第三天了,离结束只剩下四天。”


“所以用大号啊,小号的装备肯定不够支撑。”你说的理直气壮。

“你真打算让我用一叶之秋啊?”他的嘴角略抽了抽,“一上线就会被一堆人围观追杀的。”

“这样才够刺激啊,赢起来的几率也更大一点!队长你,”你眼中促狭的笑意都快要漫溢出来,“不介意帮我提升一下模式难度吧?”


在你的坚持下,他最终还是拿出了自己的账号卡,“一叶之秋”的名字刚在荣耀大陆的界面闪现出来,你们就火速地被玩家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


“天呐真的是一叶!有生之年居然能亲眼看到叶神出现在网游里。啊啊啊啊求合影!”

“诶,叶神旁边还站着一个人,‘落木萧萧’,这个名字好像没见过,她和叶神什么关系啊?”

“诶,你们不觉得这两个名字,有点蜜汁契合吗?该不会是.......”

“乱说什么呢,这个也是嘉世的队员啊,是这个赛季的新人吧,我记得之前也上过场的。”


眼看着围观的八卦群众议论纷纷,他有些无奈地问你,“现在怎么办?别说做任务了,想出去都难呀。”

“我想队长不可能没有办法的吧,”你狡黠地一笑,随手丢了个低阶的烈焰冲击出去作为掩护,紧跟着便是元素法师的60级技能瞬移,“那我就先走一步好了。”

“你呀,”他有些好笑地瞥了你一眼,还是施展起技能冲出了人群。


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半是实力使然,半是运气成分,你们竟然每每都能将找到的年娃娃凑成对数,甚至有一天,捡满了整个地图的数量。四天的所得相加之下,还超过了其他玩家七天的累积量。最终在活动堪堪结束的时候,你们俩的名字齐齐挂在了榜单的第一名。


如果单单是他的名字出现在这个位置,游戏的玩家可能只会觉得理所当然,但是你那名气有限的“落木萧萧”挂在他的名字的旁边,就不可避免地引来了许多议论。

在世界频道上,有一些声音猜测这是不是嘉世队长有意培养自家新人,也不同程度地肯定了你的表现。但更多的声音还是质疑,觉得你只不过是抱着一叶之秋的大腿才获得了这样的成绩,他们还是更愿意去对他们心中的叶神歌功颂德。


“要我说点什么吗?”他浏览着世界频道的发言,不觉微皱起眉,“你这次活动表现得很不错。”

“啊?”你开完奖励便退了账号,这个时候正起身伸了个懒腰,“不用。”


“叶队真的觉得我这次表现得不错?”你凑到他身边,笑盈盈地问他。

“嗯”他难得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不如就庆祝一下吧,”你此刻心情实在不错,“有酒吗?”


“谁教你的?回头给你家长知道了,得说我们战队这边教坏小朋友了。”他没了刚才认真的样子,只是懒洋洋地看着你。

“我!成!年!了!”果然你被他的“小朋友”的说法刺激到了,像个炸毛的小狮子一样瞪着他。

“你不给我我自己找啊,我记得沐橙姐的房间里好像有。”你说着就要起身。


“行了,她房间的那些啊上次聚会早喝完了,你就在这里等着,我去给你拿。”他到底拗不过你。

“快去快去,多拿一点啊。”所谓“得寸进尺”说的就是你这种人了。


【四】


“哐啷”一声,他将怀里的五罐啤酒放到了桌子上。

“就这么点,队长你是不是太小瞧我了啊。”你有些不满地抱怨着。

“....你个小丫头,”他似是被你气的笑了,拿起一罐啤酒作势要去敲你的脑袋,“还真想学人家喝个痛快啊。”

你连忙向旁边躲闪,手却伸过去自然地将啤酒罐从他手里夺了过来,也不等他制止,拉开拉环就“豪迈”地喝了起来。


“咳....咳....”这一大口灌下去却是把自己呛到了,你有些狼狈地咳起来。

他见状连忙俯下身,轻拍了拍你的背帮你顺气,也不忘记说你,“你看你,我又不跟你抢,你这么急做什么。”


“咳....还不是....怕你....咳.....不给我。”你一边喘着一边说。

“行行行,都给你,我看着你喝,行吧。”他索性抱起双手,表明自己完全没有跟你抢酒的打算。

“新人同学,请开始你的表演。”他侧过头饶有趣味地盯着你。


在他的注视下,你拿起面前的酒罐,仰起头喝了下去,开始的时候喝的还有点急,后来速度渐趋平稳。

一罐.....两罐....三罐,你的脸渐渐染上绯色,眼神也微微地迷离起来。

你刚要伸手去开第四罐,刚触及拉环的时候便被他按住了。他的声音有点沉,“差不多了,不许再喝了。”


你自然不依,要从他手里夺过酒来,他轻轻往后一撤。你抓了个空,身子却因此失去了平衡,歪歪扭扭地向侧边倒去,他连忙伸出右手去扶,左手却由此放松,你半攀住他右边肩膀作为依仗。左手却趁机将他手里的酒罐夺了过来,紧紧地抓在了怀里,不肯撒手。


“嘿你个小酒鬼,”他被你这一连串动作弄的怔了片刻,却也来了脾气,手上稍微用了点力,要从你的手中拽回酒罐。

“唔.....疼....”你吃痛之下轻呼出声,他怕真的弄伤你也不敢太过用劲,只得松了手。

你这下满意了,有些得意地看着他,却突然觉得头一晕,整个人直直地向他身上倒去。


“....没事吧?”他略担心地看向头枕在他腿上的你。

你冲他摇了摇头,还想勾出一个笑容来,却觉得又是一番天旋地转,便不再乱动,乖乖地保持住这个姿势。


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能任你这样躺着,想了想,拿过你刚才脱在一旁的羽绒服,盖在了你身上。

你还挺满意地蹭了蹭羽绒帽子上的绒毛,然后阖上了眼睛。

【五】


正当他以为你要就此睡去的时候,就听到你叫了他一声“队长”。

因刚饮过酒,你的嗓音透着隐隐的沙哑,让他心头没来由地一颤。

你睁开眼微仰起头看着他,“我十二岁就在看你的比赛了,到现在....”你孩子气地举起手指头,认真地扳数着,“一...二...三...六年啦”,你给他比出“六”的数字手势。


“嗯,我打职业联赛是有六年了。”

“嘉世....三连冠,”你的声音轻飘飘的,“荣耀玩家都开始叫你叶神。”

“可是你从来都不会露脸,”说到这里你似乎有些不满,五指攥成小拳头用力地朝他晃了晃。这样的动作落在他眼里,只觉得别样的可爱。


“我那个时候就想,总有一天我要去看看你的真面目。”你愤愤地说着,仿佛要再现当年还是孩童的自己。

“那现在我的真面目终于被你看穿啦。”他用哄孩子的语气逗弄着你。


没想到你并不理会他,只是自顾自地说着,“我骗了我爸妈”,你突然扬起唇角,眼神里还有小小的自许,“我说我会去离家近的烟雨青训营。”

他听你这样说,心下这才了然,为什么你的职业会是元素法师。

“可我只想来嘉世。”不知道是困倦还是什么,你伸手揉了揉眼睛,“因为只有来嘉世才能见到你。”


面对这样的你,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其实知道以自己的身份和资历确实对很多荣耀玩家都产生过一些影响,但是他不知道你竟会为了他坚持至此。

“然后我就来了嘉世青训营,”你接着回忆,“他们说你经常会过来,我当时才不相信呢。”


“大神不应该都是很高冷的吗?”你微蹙起眉,好像还对当初自己的错误判断耿耿于怀,“应该很严肃很正经

,说起话都有点凶才对。”

“对了,”你似是想起什么,又补充了一句,“就像霸图的韩文清队长一样。”

“你怎么不是这个样子啊?”你努力聚焦起因醉酒而涣散的眼神,责怪般地看着他。


“额.....”面对你的这种“质问”,他简直哭笑不得,心里明白不应该和喝醉了的你计较,却还是忍不住腹诽,“像老韩那样哪里好了。”

你却不管他的面色变化,兀自往下说,“后来你真的来了青训营,他们说只要提出来想和你打一场,你都会同意的。”

“可我还是觉得,觉得叶神是不会离我这么近的。”


他想起来第一次在青训营见你的情形。那个时候好些青训小队员都缠着要和他打一场,他一一答应之后,起身的时候不经意看到远处有个小女生正在怔怔地看着他。当时也没多想,下意识地就问了出来,“那边的小朋友,你要过来和我打一场吗?”

他记得你当时身子一震,面上浮现出不可置信的神色,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然后才慢吞吞地走了过来。


“我当时想我肯定一分钟之内就输了,”你的神情有些恍惚,“可是竟然打足了五分钟。”

“那个时候我可生气了,我觉得你是故意的。明明用一个技能就可以结束比赛,偏偏一次又一次地给我间隙,让我打出不一样的技能。”


他一直记得你当时的脸色,仿佛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一般,漂亮的双眸里满盛着失望和愤怒。他想你多半是误会了,正要向你解释清楚的时候,你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丢下一句“你才不是叶秋大神”,竟然就这么愤愤地跑开了。


“你说你性子怎么那么急啊?”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扣起指节轻敲了敲你的额头,“要不是后来我让你的队友追上去和你解释,你是不是干脆就退出嘉世了啊。”

大概是你也觉得理亏,因此也不去躲,只是悄悄地往自己衣服的外套下面缩了缩脑袋,但声音还是闷闷地从底下传来,“谁让队长你一开始也不说清楚。”


“出息了你啊,还学会狡辩了。信不信我学韩文清大神一样,”他故意板起脸来,“让你明天就离开嘉世?”话未说完,他自己却绷不住笑了出来。

“我才不信,”你很不给面子地瞥他一眼,径自打了个呵欠,往他的怀里蹭了蹭,又阖上了眼睛。


他见你回忆到一半就要睡去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出声问了一句,“所以我和你想象中的叶秋并不一样是吗?”

“唔...”你极不情愿地应了一声,“一点也不....”

“真不好意思啊,让你的偶像梦想幻灭了。”他似乎极为惋惜的样子。


“那你现在不喜欢叶秋了?”

你没有理他,呼吸声渐渐变浅。

他静静地看了你一会,确定你是睡着了,这才托住你的双腿将你打横抱起,小心翼翼地站起身来。


刚迈出两步,就听到你轻声唤他,“队长”。

“嗯,我在。”


“我喜欢你。”


四下寂静的夜里,你的声音宛如梦呓一般,却清晰无比地敲在了他的耳膜上,也落到了他的心上。




-TBC-





写在后面的话:


叶的部分因为涉及到回忆,写的很长,所以就独立成篇了。

文里提到了一些细节设定,之后大概会单独写一个设定篇来补上【其他人的也是


June
24
2018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慕云朵 | Powered by LOFTER